8/01/2014

好糾結

凌晨測量體溫,只見預測量小童和父親站在廁所疑似尿褲子,


只見小童見我閃過一絲驚慌,本來就哭喪著臉的他,邊哭泣邊指著我說:『笨蛋。』接著捶打他父親的肩膀說:『你笨蛋。』

只見父親邊哄邊讓孩子搥打,原本不帶太多情緒的我,
當下很想好好蹲下來,捏住他的肩膀,正眼看著他說:『我是在幫你,不是笨蛋。』

或許有些人會計較,何必跟孩子計較?
但我認為,從小沒有好好教育小孩,長大之後變成社會的禍源,父母需要擔負很多責任。
教育他分辨事物的對錯跟人與人之間的界線,也是需要的。

晨間進入另一間,只見不滿一歲的小女童拉著床攔站立,正咬著床欄練習口慾的她,睜著一雙一元銅板大小的眼睛盯著我,當我湊近聽診,她好奇的拉拉執照牌邊漾滿笑容。

超療癒!


交班時,三歲小童在我呼喊他名字邊微笑時,只見他羞澀地笑了笑。
逗弄他結束後,為了交班暫時不理會他,只見他拉著我的手繞來繞去,又趁交班扯扯彈性襪找破洞摳,抱起來又該該叫,牽著他又躺在地上不肯起來,不受控制,嘻嘻哈哈笑得很樂。

學姊遠遠站在別間病房發藥邊笑我:『妳們也太好笑了吧!』
連阿長都說:『這麼喜歡阿姨阿!』

快下班時,縱使小童父親向我道歉,孩子好面子才不禮貌,但一個晚上讓我歷經三種情結,既是惡魔又是天使,又愛又恨好糾結啊!

不可否認的是,當下我腦海閃過的是台灣高齡化跟少子化社會的問題隱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