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8

歧視的字眼

有時為了描寫特定族群,因而將族群特定表現描繪出來,讓閱聽者一目了然,進而會心一笑。
無論作家、廣告業、媒體業,甚常使用這類手法,增加點閱率。
總是替被描寫者添加一些標籤:D奶、醫師、老師、空姐、鄉民、宅男等等。
是否落入歧視圈之中不自知。




無論當初踏進這行,是否懷抱多大的熱忱,也會被現實所擊倒。
「總編,我想追這篇新聞!」
「圈圈圈你寫這種東西沒人要看!點閱率、點擊率這才是重點!你要熱血你要正義,去旁邊找,出版社要得有錢才有辦法經營下去!」

媒體製造業?

我相信還是有許多值得閱聽的媒體跟文章,最近蠻喜歡鏡周刊人物訪問,很有意思。
端正視聽媒體的義務還是得由你我做起。
減少點閱那些嗜血、使用錯誤標籤、歧視字眼的電子媒體,沒有源頭就沒有出口。


「戴戴買醬油;我是阮月嬌,我不喜歡睡覺,喜歡賭博。」
當我看到阿翰PO影片覺得很好玩,點開底下的評論,看到有些網友將這影片拿給新住民朋友看時:「她們一直笑,不覺得自己被歧視,甚至覺得模仿得很棒!」

或許,心中坦蕩光明,就不覺得那就是歧視。
沒有被教導膚色跟人種的不同,不是天生戴著有色眼鏡來辨識差異。

反觀內心脆弱自卑的人,一點點碰撞就會玻璃心碎滿地吧?!
首先得先壯大自己的內心,不被傷害。

時間一直走,沒有盡頭,只有路口。
人生該擺渡的,還有那顆破碎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