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8

慢飛天使



病人來來往往,有些人就是會讓你印象深刻。

某些人打針前會一直deny,不斷的摀住手臂說我很怕打針,吼唷!可以不要嗎?

某些人會指定誰誰誰才能打針,某些人打完針會臉色發白差點昏倒。




而更有些人,他很特別,特殊到你會覺得老天讓他擁有這些,或許有神秘的任務要交付給他。

抽血櫃台有時會向單位商借床位供躺著抽血,稀鬆平常,畢竟床是醫院的,大家共用。

這次來了三個檢驗師、一雙父母、一個外籍看護,病人本人是個看似國一左右的大男孩。
外籍看護很熟練的借床棉被準備把小孩約束起來,露出待抽血的手臂;小孩一看苗頭不對馬上用盡力氣在地上耍賴,怎樣都不肯起來,一直大叫「我不要我不要!」

見他不合年齡的舉動,應該心智有些障礙,見他不斷掙扎,大夥原本打算一人抬腳一人抬頭把小孩強制擺到床上,眼看已經掙扎了快五分鐘。

我決定換個辦法試試,之前常用在哄騙大孩子打針的技能。

我蹲下來,把棉被重新捆好,扶著他的肩膀,告訴他:弟弟,地板好硬不舒服耶!我們去床上躺著,床上比較舒服唷!來,一咻,我們go!

這招突然奏效,弟弟轉頭看了我一眼,邊站起來邊跟著說ㄧ咻!

眼看他移動,趕緊邊說邊挪動他躺在床上:來,我們躺一下下,我們會用橡皮筋綁起來,抹涼涼的,然後數到三,我們抓隻蟲唷!一下下就可以了。

在固定好手肘跟手腕,醫檢師趕緊上前抽好,在我們開始數數時,弟弟一個人數到三十,父母看他很專心數數之餘也跟著一塊數。

於是在沒有掙扎情況發生之下,血就抽完了。

父母趕快把弟弟扶起來好好的稱讚他:這次很快就抽好了耶!你好棒!

在醫檢師及家屬不斷的道謝下離開了單位。

我想,他應該是個慢飛天使,翅膀還沒完全長齊,需要很多愛的鼓勵,他也能數到一百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