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4

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



就算喝著一大杯的可口可樂配比薩,二氧化碳充斥鼻腔的打嗝,也會大笑。
就算跟同學們三三兩兩坐在寢室地板,拿著七度的冰火乾杯,也會快樂。
就算熬夜看書到三四點,早上七點四十分第一節課期末考,也會精神奕奕。
就算節日沒伴,冷颼的天氣還是搭著校車,到山下跟室友們吃頓很簡單的meili,也會樂開懷。
就算聽著韓流歌跳著韓流舞,中午吃飯還要配韓綜或康熙來了,也會笑得無法遏止。

就算徹夜狂歡夜唱一整晚,到頭來每個人都累了,癱在沙發上動也不動,拿著麥克風有一句沒一句的哼唱著,也會充實。
就算三不五十搞聯誼,偶爾衝到夜店玩耍,跟姊妹嬉鬧玩笑,也會HIGH到高點。
就算姊妹們今日吵架,下一節課下課十分鐘,又嘻嘻笑笑的坐在位置上大聲聊天,討論午餐吃些什麼好,也會和好。

為了那比重超重的技術大考緊張到發抖,為了選個案而心慌失措,為了軍歌比賽為了新生盃為了長庚那陡峭的爬坡道為了那難候的校車為了十點半晚點名為了狂亂的風總吹得披頭散髮。

為了總是報告壓得喘不過氣,還硬要拍攝影片來自娛娛人。
為了搞笑娛樂同學,老在台上選班級幹部時,充當賭場莊家,下好離手。
為了傾訴我有多麼捨不得畢業,寫下了我是五年十四班三十九號,嗆A94就沒人敢動你,無聊的志龍大仔也拍艋舺來笑笑。

最精華、最有才的那段時光,我獻給了在長庚的五年,感謝同學及室友們百般忍受,我的靈光乍現、國文小老師、絕妙文筆及機智反應、我的嚴謹點名、我的起床氣壞脾氣情緒化。

往前奔馳的,我已經看不著蹤跡,從旁呼嘯的一輛輛馬車,坐騎拉緊了韁繩,隨時準備就緒,隨時準備出發。

我那不羈的個性,不喜約束、不屑爭奪的脾氣,恍恍惚惚,這一精華時段,就從手上流失了。

它該長著尾巴,那我可以尋著它的蹤跡,它該長著尾巴,那我就可以抓著它窮追不放。

永遠不回頭,悄然而逝的光陰歲月,按了按眼角的細紋,掂了掂肩頭的重擔。


那已經追不回的。


逝去的青春,我們曾經多麼瘋狂,曾經說愛就愛,說恨就恨;甩著包包說走就走,即便現今的我們仍覺得荒唐,曾經是否懂愛呢?


良辰美景奈何天,為誰辛苦為誰甜?這年華青澀逝去,明白了時間。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王菲-致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