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14

風箏




「遠去的親人已如一只飄揚的風箏,假如有一根線把它拉住了,這個風箏就會一直掙扎;祝福它,放下它,就讓風箏自在飄到它該落地的地方。」

  我和外婆、外公的生命連結已經斷裂了,我曾試圖想要拉緊一些,在外公還沒過世前,更靠近外公。再看見他缺牙的臉頰因為笑容而皺在一起的神情,越是長大,越是體會到生命的無常。慢慢的,身邊疼愛我的長輩與親人逐漸老去,年華衰退的離開人世,無論我多麼的想念,他們的魂魄依舊不曾來入夢,不是說日有所思,夜即會有所夢嗎?或許我該換方向想,他們不願我沉浸在過往,於是決定不現身的守護我們。

  光線逐漸暗下,在這色衰的夜裡,只剩下微弱的桌燈伴我完成這篇文章,字數逐一增加,回憶卻無法因為釋出而在腦裡減輕重量,它不是能像橡皮擦在腦海裡來回擦拭,都是我深愛的人,他們所有的神情與微笑,小時候很少放風箏,因為地不廣,風不大。不如說是沒有辦法買風箏來隨風飄揚。其實,在生命的舞台上,我手中已經握有許多條風箏線,人際關係如同放風箏般的困難。拉緊會使彼此痛苦,放鬆會讓對方慢慢從生命中遠去,我慶幸,我與外婆外公的感情是血緣,它是一條隱形的紅線,永遠拉不斷、扯不開。

  親愛的你們已經放開了操控生命的風箏線,記得,一定要找到彼此,在你們過世的這幾年裡,無法形容這想念該有多麼疼痛。風箏會飛,是因為風的吹拂,失去會感傷,是因為我們都有付出了愛,有愛才會有所悸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