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4

actein的逆襲

去年年底,還是今年年初?(可見時間感多薄弱)


罹患一次嚴重的感冒,約莫一週。
打噴嚏、流鼻水、畏寒、咳嗽帶濃濃的痰音不說。
秉持著每天都在看醫生這件事,堅持不去看醫生。

拖著拖著,鼻水由透明變成黃稠,
越發越無法好好擤出,
持續寒顫個幾天,終於捨得去看醫生。


拖著大夜下班的疲累身軀,
掛了本院的耳鼻喉科,
還記得那天低溫又下著小雨,
甩著白底黑點小摺傘在候診區百般無聊,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看診,
一坐上診療椅,唉呀,是熟識的醫師啊!
馬上就被認出來...


吸鼻涕的酷刑又開始,
那金屬冰涼的管子深入鼻腔,
抽吸力一開,我整個人掙扎不已,
馬上把醫師的手擋住,
不得已,濃稠的鼻涕因為鼻中膈彎曲無法順利流出,
只好派出ENT棉枝,沾了沾藥水往鼻孔一插,

唉。


發紅的咽喉和黃稠的鼻涕,
被下了急性鼻竇炎的診斷,
吃吃curam 1.2g、actein、allerga、medicon-a。
一週後再複診。


從小不怕吞藥丸,對curam那直徑約莫1.5公分的藥丸完全戰勝。
可以眼睜睜看著18號的捐血針頭往血管插,天生適合走醫療的命啊。
但對actein 600mg的發泡錠覺得感冒。
放在杯子裡面加冷開水稀釋,只見藥丸一丟,
啵啵啵的氣泡馬上從錠劑化開,不消一分鐘,酸酸甜甜的味道彷彿橘子汽水,
過甜的味道讓那幾天杯子都爬滿了螞蟻,很是困擾。


乖寶寶的我,上大夜之餘,還乖乖設定鬧鐘q12h爬起來吃abx。
某天九點的鬧鐘一響,從床上爬下來,一瞧,杯子又沾滿了螞蟻,
懶得洗杯子的份上,突發奇想的我,

想到:

既然只是泡冷開水溶解藥丸,那為什麼我不吞一口水把藥丸丟到嘴巴裡融化呢?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見證那歷史的一刻。


喝水→投藥→溶解→吞服。


唰的一下,馬的,我還可以感受到氣泡在嘴裡奔騰的感覺,一吞馬上被嗆著,
一股酸澀又強烈的滋味從喉嚨襲往食道。


好痛!



於是我把水瓶卯起來一口接著一口喝,幾百幾百的灌入喉嚨。
甚至又衝到飲水機前裝滿七百毫升的冷開水。
心想著:我該不會變成啞巴了吧?!


幸好冷開水消退了灼熱感,我試圖啊了啊,發出一點聲響。
我彷彿可以體會海倫凱勒想發出聲音的滋味,還好聲音還在,嗓音沒變。



驚魂未定的我,馬上傳訊息給我facebook上的朋友(欸?)
甚至敲了敲在內科run PGY的朋友,
一開始很難啟口我做了這麼蠢的事,可自己又覺得很好笑。

:「欸,我跟你說一件事情,你不可以笑我喔...」


經過朋友的保證後,我娓娓道來。
朋友:「actein類似強酸,這樣直接吞服很危險耶,還好妳沒怎樣!」


吉人天相嘛,做了那麼多好事,還好沒怎樣....



隔天朋友來寫病歷,聽到我接護士鈴的嗓音依舊,丟了一句

:「聲音沒變嘛,還是黃鶯出谷的嗓音啊!」



...真是感謝,下次不要再自作聰明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