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4

矛盾





爽朗大笑,笑彎了的眉目,
灼灼有神掩飾在髮絲之間。
挺直腰桿,足弓高聳的步伐,
墊腳尖的跨步出菱狀方塊。


輕飄飄的布料,透氣吸汗的棉質。
堆疊出看似溫和又沒脾氣的外在,
內心倔強得很。


咬著牙流著汗,撞傷了跌跤了,
不吭聲得放任傷疤自行癒合。


一步一步,階梯的險峻,又怎麼樣?
不攀到最高峰,不會瞧過最美的姿態。


看似大方自信不畏縮,
再再審問自己,藏著巨大的自我懷疑。


一杯水,能酙得多滿?
既然要傾倒,那為何不到最滿?
如果能給,恰若能做,為何不做到最好?


質疑,反思,懷疑,
巨大的矛盾潛藏在潛意識裡,
傳遞的神經叢結,藏滿謎樣的物質,


腎上激素怎樣都比B群和咖啡來得有效率,
面對外在無常的環境,時時都得上緊發條,
等待著承受無預警的意外,


意外帶來戲劇性的結尾,沒準備的突然襲來,
耗費了多少力氣。


即便夢見被酒駕車輛撞倒,緊急開刀後,
休息個兩天馬上回工作崗位,繼續值大夜班。


生命時時警惕自己,
作夢都尋不著morphine pump的amp瓶,究竟去哪了?


非得這樣逼迫自己?
無法做個喘息?


外放,輕易和對方攀談,肢體語言大辣辣的來回衝擊。
旁人評語,講話有自信,交友廣闊,facebook的回應蓋得好幾層。


聽到這些評語反而莫名,這是我?
對於稱讚和評語,伸出雙手卻又不敢接過。


一個腦袋,共生另一個軀體。
一個腦袋,瓜分出兩個性格。


希望被疼惜,卻又不屑被放在口袋裡,
願意去相信又將真心關得好緊,
想帶走自己,想粉碎妒嫉,
卻搗亂自己,卻打破愛情。


未蓋棺論定之前,
我的腦袋始終生出一顆巨大的瘤,
他擁有的五官與現今的我無兩樣,
他對我咆嘯,對我搬弄人性,對我不屑,對我鄙夷。


一個腦袋,對立出兩條靈魂,勇敢挑釁著不勇敢,
永遠都在激烈辯論。


五感敏銳的感受,腦袋理智剖析著來龍去脈,
行為憑著直覺,思路抽絲剝繭。


寄望兩全其美,卻只是反抗矛盾。


反而更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