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5

教養的重要



「媽媽妳給我回來,我說妳只能去五分鐘的!」邊開房門邊哭喊的小鬼,控制慾旺盛的命令媽媽。

「我說打針很痛,你們每次都抽好多血,一兆的血耶,我都快死了,痛死了!」


這是一個三歲小孩說的話,口吻有如成人。


因為疾病所需,他住院天數已達一個月,每次換針猶如消耗戰,拖著大夥時間等他,


太過聰明的孩子更需教育,家庭養成更是可窺一二。

「我們從小就給他喝燕窩,燕窩拿來給他補補啊!」

「你能再請醫師來解釋x光嗎?只有我老婆看過,我沒有,請醫師再來一次。」


學妹說:『學,他上次也這樣。上次跟媽媽解釋過一次、奶奶解釋過一次、爸爸來了又要求再解釋一次!』


究竟是不相信老婆所言,還是因為醫療便利,所以養成消費者最大的心態?!
照護者交換難道就不需要交班醫師查房交代解釋或病人病況的更替嗎?
果真是最少來的照護者都是最可能造成醫糾事件的人。

而醫勞盟一直強調的〝醫療並非服務業〞,難道真的只能當作口號?

雖然這幾天相處他比較聽話,態度和善許多,但我還是很堪憂啊!

小孩,是看著父母背影長大的。

你怎麼對待你的妻子,他就怎麼對待他的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