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6

40+5,NSD全紀錄

從第一次產檢就決定自然產了,(是說也沒理由剖腹產,胎位就正的嘛!)想說很能忍痛,所以剖腹產啊、減痛分娩想都沒想過,就「傻傻地」去生了...

護哩蘇工作本來就啪啪造了,大家逢我就拍拍肩:「會很好生,免操心的啦!」 擔心早產宮縮,結果小子爭氣,媽媽上班6/28(7/1預產期),在家放假爽爽自然醒,跟 肚裏小子說:讓我跟老公過最後的兩人週末,看完多莉再出世好不? 完全目標達成! 40週產檢,主治醫師:「我以為妳會很早生耶!延遲一週都算合理,7/7沒產兆再來催」 7/5阿母在家毫無產兆焦慮得很,枕邊人烙下風涼話都是妳沒運動才生不出來(手冊裡的 運動沒做幾下),特意深蹲幾次,凌晨三點看完現代驅魔師才入睡,不規則宮縮搞得睡睡醒醒。 7/6八點多醒來按宮縮欸批批發現趨近規律,又怕空包彈,直到老漢出門上班都開不了口 請他不要走...囧
九點二十才傳訊息,老漢趕緊返家,這個摸們,九點四十落紅了,收好待產包坐計程車前往醫院。 十點十分自己推行李步入產房,護理師一臉狐疑問有什麼事嗎?怪哇本郎太神色自若巴豆小小不像待產婦。我的錯,my bad! 枕邊人被使喚去急診掛號,我坐櫃台進行入院手續,又步行至待產房準備測宮縮及內診。確實五分鐘宮縮一次,強度破百。可惜內診只有可恨的一公分,尬的。 枕邊人辦好入院,經過櫃檯護理師縮:只開一公分啦,可能要被退貨明天再來催生哦~(笑/這我加的)按...鍵盤,枕邊人逮到機會恥笑我一番。 完全無法接受那麼痛還要被退貨,什麼道理啊啊啊啊啊!幸好宮縮非常規律,監測到快十一點,主治醫師被摳來縮,果然師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主治醫師手伸進去胯下拉拉欸,真的不是我在誇張,超超超痛的.........必須拉住床欄 才能維持優雅的姿態沒有跳起來飛踢!(愛開玩笑) 主治報喜:三公分多了,可以辦住院了!晚上就會生了!
噢耶,不用被退貨,太棒惹!!感嘆師父讚嘆師父! 枕邊人又被叫去辦手續,我躺在待產房,護理師進來放軟針抽血,等待宮縮結束才下針(好溫馨~),順便提醒可以打減痛或類嗎啡止痛。 殊不知,根本就來不及打啊! 宮縮越來越頻繁,遵旨拉梅茲吸吸吐,還因宮縮導致腸蠕動變快,在下的看護墊上不斷失禁漏大便(掩面) 護理師看我痛到翻來覆去,說再批一次好了,結果六公分了...產程策馬奔騰一路直追, 駕駕駕的阿母痛到快崩潰,可說崩潰呢,也沒大哭大叫掐老公大喊我不要生了這等事兒.. .猶如一江春水向東流...很平靜的自己忍受自己擔......猶如慢動作默片。 十二點多,胯下感覺啵的一聲,有液體流出來,趕緊叫枕邊人探探胯下是不是破水了。尬的,真的破水了... 下午一點左右護理師再來批,不得了,已經八公分多,阿母痛到覺得意識快脫離...護理 師大驚:快,我要推她進產房了! 接上葡萄糖水加催產素點滴,推到產房準備,得自己跨到產檯,還好阿母很能忍,宮縮過去就嘿咻嘿咻爬過去產檯,兩腳打開,等待護理師鋪無菌布單,而肛門這個奧客依舊不受控制,宮縮幾次它就失禁幾次。 妳問我怎麼不浣腸清一清?子宮頸這個小淘氣鬧起來真的一發不可收拾,完全袂互! 主治一進產房就說:結果妳進度超前啊!趕快來生一生吧! 護理師協助戴上鼻導管幫助呼吸,且教我握住產檯旁的把手出力,當時已痛到噴淚意識漂流中,有種不在軀殼裡的不真實感。 突然感覺大家都很慌張,護理師在搖我的肚子,隱約聽到主治大叫胎心音在下降,摳小兒科來待命。趁宮縮來,趕快叫我拉把手看肚子用力擠數到十,護理師也來壓肚子助陣。 但敝人用力三四次仍擠不出來,主治看胎心音一直回不來慌慌,真空吸引只好上場,我兒哇哇下午一點半降臨人世間。 主治一拉出來看:他自己手握住臍帶,難怪胎心音一直下降! 果然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生物的趨光性引導我兒拉著玩具嘿咻嘿咻拔蘿蔔來報到啊! 這可嚇死大家!兒子被抱去做簡單處理,兒科醫師評估阿帕嘉,漂亮的八分轉九分,虛驚一場嘛大大! 看著兒子,看他被包巾抱得圓滾滾安靜躺在床上,主治正努力的進行會陰縫合(剪的時候完全不痛...)順便導了尿(也是不痛...跟陣痛比小巫見大巫) 約莫快兩點縫合結束,護理師替我會陰沖洗,身體也因用力過度不斷顫抖,我兒被抱來跟阿母數手腳趾後即進行第一次的肌膚接觸,母性本能眼神就未再離開我兒,覺得他真是可愛啊! (事實證明愛是盲目的,近日回頭看出生照片,小猴當初醜不拉機,眼睛被拉蛤罵格丟,果然是愛兒子的傻媽媽) 蓋著加溫太空被推回待產室,枕邊人也因胎心音緊急下降,沒能陪產,可惜了~ 三小時產子被誇為當日黑馬啊!適合懷孕生子的體質來著!3266g/54cm,只有妹妹腫脹難以下床外,自然產真的恢復超快,第二天就下床趴趴走了! 我兒在肚裏是個孝順兒,出世是高需求磨娘精,每晚咬人肉奶嘴安撫中,阿母哀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