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8

願你安康



病人焦躁著,從等候領藥至注射藥物。扭動身軀甩開被箝制的手:「還要寫多少功課?你要叫我寫功課嗎?」




睜大雙眼看向我,要我再保證。即便我和家屬殷殷引導,再三保證絕對不會要求病人寫功課。

病人仍不住的看著路過的人:「你看什麼看,你要叫我寫功課嗎?」
在安撫過程中,家屬不住的說:「就是因為壓力太大,人生太多功課要寫,才⋯」

其實這般解釋,不禁讓人覺得,家屬是否想要解釋為何他的家人會這般失控
不用解釋太多,在這個當下,我跟他在這個空間,負責為他處理應當的過程即可。
給予一點尊重,這我給得起。

不確定還有多少課題,必須完成,但就盼那個出功課的壓力源能慢慢緩解。

沒有人去過天堂,無人肯定地獄的存在。身而為人的課題何時才能了結,誰知道呢?

願你安康願我永遠善良,能到達心之所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