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8

a star is born



無論當初是誰發掘了那塊璞玉那塊珍珠,重要的是當下,當初眼裡彼此的模樣。
無論是誰點燃了那道光火,無論是誰先燃燒到最後。


告訴我一些關於你的什麼,你在追尋什麼?墜落在哪兒?
星星再怎樣耀眼,也不及加州的金。
不要談論過往,那只會更感傷。倘若魂魄能跟隨,在我耳邊輕訴別再虛擲時光。

因為在人群當中被掩蓋,你才懂得我的美好。
即便是大鼻子或是氣憤常人不將你當作一個人看待,以為你是雕像般的隨意拍攝。
珍貴的是我們能在人群中一眼看出對方的獨特。

68歲的男人使18歲的女人懷孕難產而死,傑克森的故事開頭就不那麼美好,幸好他將年長許多歲的哥哥當作榜樣,跟隨他的步伐成為歌手。

但那12歲自殺未遂的夢魘,還是跟隨著。
宛如鬼魂般,在他嗑藥酗酒無法帶給艾莉幸福甚至阻礙發展的當下,
自私的選擇了離開。

於是艾莉說:我不能再愛了。


這結局我不太喜歡啊,編劇大人。
但吉他擦弦的聲音好迷人,布萊利好帥(?)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