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9

台灣女子上等喧嘩峇里島之旅day1-2


早出晚歸的峇里島之旅,在凌晨四點半起床整理行李,趕在六點前搭上公車,一路奔馳到台北車站,再轉機捷直達桃園國際機場。
七點十分終於抵達了第一航廈,其他喧嘩女子在華航櫃台旁聊天,而我趁銀兒不備時前去搭肩,銀兒浮誇的說:「正在說劉金鳳壞話時妳就出現了!」
在在見證人不能做壞事,說人壞話時務必小心隔牆有耳。



地勤協助喧嘩四人劃位中間一整排,女子沸騰得嘰嘰喳喳喳喳嘰嘰。看著輸送帶囫圇吞棗著行李箱,平安輸送後趕緊奔入免稅商店,推坑王馨哥直奔YSLMAC,想要的唇膏色號銷售一空,不愧是帶貨王馨哥(?)。秉持不會多花錢的老白銀兒兩位,買買買了伊莉莎白雅頓和歐舒丹,抹來抹去聞來聞去,捨棄了雞蛋花限定味jo malon香水,只好飲恨搭機。


四人在飛機上抓緊時間補眠,久未出國的我在直挺的椅背上無法入眠,起飛的懸空感及不踏實感讓人慌張,升至平流層就平穩許多,氣流致使的左右晃動還可忍耐。


空服員發放著飲品及小點心,馨哥及老白開喝了海尼根,我跟銀兒小學生般喝著可樂,咬著米果小餅邊隨意點選電影,Aqua man就決定是你了!
幸好沒有杜比音效環繞,否則依溫子仁的執導風格,我還以為會受到驚嚇呢!劇情走向及男子氣慨噴射莫名使我翻了不少白眼,男主角身材威猛,但三叉戟拿得好容易,打敗同母異父的弟弟好簡單呀…
飛機餐是清蒸魚飯、沙拉、小餐包、水果,享用完畢後燈光轉暗,五個小時的航班在後半段睡意終於襲來,四人睡得東倒西歪,機艙一片安靜。
兩點四十分終於抵達峇里島,一出機艙馬上體驗到二十八度的海島氣候,悶熱啊!


在飛機上填好入境單,排隊準備經過海關,其餘三人入關順利,但馨哥的護照照片跟現今模樣判若兩人,海關遲遲不放人,甚至問馨哥:「護照上是民國跟西元年份為何不同?」GOD~這問題問得真好!三人靠近櫃台想幫忙脫困,不斷估狗並用簡單英文說這是我們國家的年份,海關還詢問鄰櫃的同事,揚起手上護照叫他看看馨哥:「這像同一個人嗎?」
最後擺擺手叫我們其餘三人退到線後,在核對過其餘證件民國年份後才肯放人。
馨哥在脫困後直說好想回家啊~幸好這麻煩事只有第一天才有,馨哥說回台後一定會去更換護照照片,避免無窮後患!
閱讀過旅行社注意事項及其他人的峇里島遊記後,對於機場人員幫忙提行李後索取小費及當心錢財被竊種種被害妄想不斷盤旋腦袋,在領取行李走出大廳後,看見旅行社的舉牌後,跟當地導遊阿明見面(其實根本沒人問他名字怎麼拼寫),導遊是印尼華僑,中文略帶腔調但說得不錯,但有些問題不知是我問話技巧不好還是語言溝通不良,他會在腦袋思索許久後用簡單中文回答,導遊的回答無法完整解惑。來回問答一兩次後,理出一個頭緒來:自己是來度假又不是來考試,真想理解就把問題餵狗,收拾心情放寬眼界享受南洋風情吧。


導遊將行李跟人分開運送,按著旅行社行程表準備到beach walk,行李先送到第一天的飯店大廳寄放,司機是當地人叫阿立夫,跟阿明核對完行程表後,銀兒問導遊:「在峇里島旅遊有沒有要注意什麼?」被害妄想症擔心被搶或拍照被索取費用等情形,阿明說:「在峇里島拍照都可以,峇里島居民八成篤信印度教,二成是回教;印度教和佛教同源相信因果輪迴的,居民不敢做壞事跟偷拿別人的財物啦,放心。」我們很幸運五天四夜沒碰到詭異離奇的事情。


Beach walk就是一個shopping mall,很多台灣就有的品牌及星巴克、日出茶太等,購物中心有兌換盧比的地方,但看了匯率後大夥決定跟導遊以美金更換盧比,台幣跟盧比約一比四百五,我們懶得用腦袋心算,都直接下載app計算匯率購物。
被毒辣太陽烤著兼搭機疲憊的四人在購買完星巴克馬克杯後,歇息在傳統糕點小店,吃著很像順成蛋糕的印尼蛋糕及咖啡後,面向beach的方位,望向遠方的海岸線及沙灘後,看著夕陽落下,準備五點和導遊會合吃晚餐。


在小巴上欣賞著椰子樹搖曳及南洋風建築物,導遊說:「因椰子樹之於峇里島人很神聖,所以房屋不能搭建超過椰子樹高度,最多四層樓高。只有在第三天跳島行程時,會看到座落在海邊早期搭建的飯店有超過四層樓高。」


晚餐是在一家飯店餐廳吃,裝潢略帶仿舊,有許多餐具、動力裝置裝飾在牆上,我們挑了印尼餐分食著,印尼餐的調味鹹又辣,會將生洋蔥及辣椒醬當作餐前,有著炒飯、炒麵、義大利麵、蔬菜湯、肉串,吃飽飯足後,我們前往飯店準備入住。
Primebiz kuta飯店非常普通,我跟銀兒住在最邊間,明明禁菸但房間菸味很重,飯店頂樓有游泳池只開放到九點,大夥拿著飯店招待飲料券到大廳飲用,就是…柳橙加葡萄柚汁嘛,喝完各自回房整理行李及梳洗,不幸的我還被洗髮乳噴到眼睛,脫下眼鏡跟瞎子一樣的人為了靠近看清楚品名,一壓按鈕洗髮乳即呈對角線往眼睛噴,跟我想得不太一樣…過於用力閉眼使得睫毛插入眼睛,清水洗眼後還是發紅刺痛,幸好稍晚就發現遺留在眼皮內的睫毛,趕緊挑掉後又是一尾活龍。但我仍不解,旅客們都很高嗎?為何沐浴用品的裝置要放那麼高勒?


第二天早餐是在飯店裡享用,我們搭電梯下樓後發現大廳人聲沸騰,滿滿的中國人,眼看沒有位置,只好又上樓在床上耍廢,半小時後才下樓用餐。趕緊佔位後,早餐採自助餐取用。中西合併的料理中有吐司、麥片、雞肉、清粥小菜、沙拉、水果等,沒有特別美味。
十點半和導遊會合後,不餓的情形下又吃了烤豬飯,對於峇里島的飲食風格我的感想是:肉炸得好硬,飯麵的調味都偏鹹,在峇里島肉的份量可能超過我半個月進食肉的比例了。在不餓的情形之下,草草結束這頓餐。


步行到餐廳對面的烏布皇宮及烏布市場度過第二天下午,在皇宮裡有很多地方都立牌禁止進入,在旁拍一些照片後就轉戰烏布市場,烏布市場有許多手作物:藤編包包、木雕物、馬賽克磚拚杯墊、耳環首飾等,喜歡南洋風的人可以在這買得很盡興。導遊說:「一定要殺價,記得先對價殺,藤編包包九萬左右盧比才可以買,其他都太貴了~」
攤販大多會簡單的中文及英文,就算彼此語言不通,賣家都有計算機按壓談價錢,一開始的厭世男攤販包包還開價十六萬盧比,在我們走後不斷降價,十二萬、十一萬的喊著,但銀兒說:「他太過厭世了,攤上款式不多不想跟他買。」


銀兒在這買了杯墊、包包,馨哥跟老白也買了包包各一,蠟染村老白買了一件性感長洋裝,我非常矜持的,什麼都沒買。
峇里島氣溫28-32度之間,沒有台灣那麼悶熱,相較較為乾爽。烏布市場擁擠空氣不流通,許多薰香、線香的味道四散,市場的泥濘拖得小腿足跟都沾滿泥土,四個台灣女子無法忍受沒有冷氣太久,趕緊到便利商店買了飲料歇會。


四點會合了導遊,就去做SPA啦啦啦啦~來東南亞最該做得就是SPA,價錢便宜按摩師手技好,連阿明都說峇里島SPA最棒了!兩兩一組進入一個房間,按摩師要求我倆脫光身上所有衣物跟飾品,穿她們準備的免洗黑色內褲和罩袍,但趴下時罩袍得脫光;一開始還有點害羞後來就豁出去了!我和銀兒馨哥都選精油按摩兩小時,老白選擇LULU石。按摩師手技很蘇胡,不像在台灣指xx師傅老往死裡按,頻頻說氣結要按開,讓我按到全身冒汗忍痛流淚,峇里島按摩讓人舒服地睡著了。
背面按完按正面,A面唱完換B面,結束後按摩師父把我和銀兒趕到浴室,叫我們兩個洗澡把身上的精油洗掉。銀兒本來想在外等候下一輪洗,結果按摩師拒絕她,說:「兩個一起就好了。」
好喔。沒想到來峇里島一次就赤裸裸面對面洗澡了,不管啦,反正妳有的我也有,只是大小差別而已(?)!趕快洗洗趕快出去!長髮還是別在外頭洗頭,找吹風機有夠麻煩的呀!


峇里島有小費文化,搬運行李、整理房間、SPA按摩都得給小費,可以給一萬盧比或是一塊美金,基本金額是這樣,其餘就看你感受到的服務品質值不值得,而我們至今搞不清楚何時需要小費,都會先問導遊這裡要不要給小費來做標準指南。


按摩完後又要去吃晚餐了…XD,髒鴨飯,裹粉油炸的鴨肉,大夥很奮力地用刀叉將鴨肉肢解才得以進食,好硬。
回飯店後,決定去會一會星空下的泳池,換好泳衣趕緊搭電梯到頂樓,峇里島因沒有高聳的建築物,晚上光害少,星星繁多且明亮,在泳池中我們操演了I don’t care水上芭蕾舞姿,並演繹了小S的你給我滾高姿擺態後,不會游泳的me在泳池裡直打哆嗦,喧嘩吵鬧到快十點半,才回房間梳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