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9

台灣女子喧嘩上等峇里島之旅day3-5



第三天六點半,跟陸客爭奪早餐之戰開打。今天要坐船到藍夢島玩水,大夥怕暈船不敢吃多,草草吃了一點稀飯跟麥片後就上車準備。



在搭棚的木椅上等著開船,趁閒飽覽歐美人士的身材與深邃的五官,有的妹子腿好長啊~(抹口水)挨到開船通知後,我們紛紛將鞋子丟在船員準備的大籃子裡,涉水走到船邊再由船員拉我們上船,海象一開始蠻平穩的,但後頭浪有些大,同船的中國人十分吵鬧,銀兒還將某位人士取名志偉,從此今日就不斷與志偉糾纏。
導遊在上船前指示,『坐船要選靠船尾的位置,才不會因浪花起伏過大而不適。』半小時左右終於到達藍夢島。在方桌上擺放我們的物品,其餘貴重東西就鎖在保險櫃裡。聰明台灣女子發想下,我們將泳衣穿在裡頭,外面搭著洋裝或罩衫,直接脫下外衣就能準備下水了!


穿好救生衣後,準備搭著小船到小木棧上進行水上活動。是的,剛前頭說道的志偉,在這裡依然跟我們同個行程,船上充斥尖銳且聒噪的嗓音,我們四人依舊沉默不語,默默地等船駛近小木屋上。


首先進行的是水上摩托車,我們是買全票,全部都可以玩~藍色的防水手環黏在手腕上供教練辨識抓人,摩托車教練長得像黃明志,戴著反光墨鏡看似帥氣的騎著水上摩托車,我首當其衝先跨到摩托車上,油門一催奔馳在浪花上,教練會轉動妳的龍頭決定方向,遊客們只負責狂催油門,但因我不諳水性很ㄘㄨㄚˋ,在浪頭上就會鬆開油門減速。在我開催油門前說我好害怕時,黃明志跟旁邊的教練用算標準的中文腔調說:「不要怕!」,XDDDDD幹,我是真的會怕!不是裝柔弱好ㄇ?
接著馨哥、老白、銀兒都不顧一切狂催油門,只見海上的男子銀兒還因為催太猛,讓黃明志直說慢一點,但她大姊聽錯以為叫她快一點,狂催的份上就是不消五分鐘她人已返航,還差點撞到鄰船。
在放下銀兒後,黃明志〝倉皇的〞騎著水上摩托車而去,恐怕是被銀兒嚇傻了吧?!


海底漫步必須脫掉救生衣,踩著階梯緩慢浸入海底,直到剩下一顆頭時,教練會在妳肩上擺著氧氣頭盔,如同海綿寶寶中松鼠珊迪的頭盔供給氧氣,腳上踩著特殊鞋,慢慢地將身體浸入海水,海水有夠冷的,我在欄杆處不斷發抖下不去更深處,教練見狀趕快把海水潑到我上背,噢~我瞬間全身縮起來,鼓起勇氣咬牙繼續往下,頭盔壓著肩膀很難活動,海水的浮力又很大。下到海底時,因水壓驟增必須不斷吞口水減壓,抓著教練的手臂緩慢走到目的地,拍了張照片後,教練就催促我們趕快上船,海底很清澈,能見度高,他們在海底擺了一個滿滿飼料的柱子讓魚能在周圍穿梭,製造海底充滿魚類的假象。


接著是戴著蛙鏡進行浮潛的活動,我緊張到下水後無法放鬆享受海水漂,教練只好把我拉回欄杆旁抓著,銀兒被放生,老白蛙鏡進水不適,馨哥被教練帶去練習,各自開心。


而志偉呢,一行四人在木棧上依舊喧嘩,因某位成員說她死都不會下水,而志偉在旁想展示肌肉順便英雄救美,結果木棧上的出口就被卡著,教練眼看僵持不下,只好叫我們從海底漫步那處下水浮潛,蒸蚌。
鄰船進行深潛的外國人男俊女美,我們很認真的大飽眼福,大品肌肌。
浮潛結束後,我們搭船回小島上準備香蕉船及甜甜圈,香蕉船及甜甜圈一次都是台灣女子四人瘋狂尖叫,依舊是浪花上的女子,很爽!後來因浪太大了,獨木舟暫停活動。


因眾人想逃開志偉的魔音傳腦,趕快跑去無志偉的游泳池玩水,平靜宜人,十二點盥洗結束後就在小島海景餐廳吃印尼料理自助餐,蒼蠅也跟著大快朵頤。一點半搭小貨車環島,太陽依舊烤,頭髮吹得毛躁。小島有許多建築物待蓋,導遊說之前來看還是一大片農田,結果現在大家都在蓋房子,要賺觀光發大財,峇里島民的感嘆。
來到惡魔的眼淚,親眼見識大海的力量,感受到海洋之深浪花拍打岩岸力氣之大,波濤洶湧。在浪花激起時,因陽光照射之下還能看到小彩虹,我等四人喧嘩女子在此處拍了不少法力無邊招喚大浪的照片,還喚得一名ABC幫我們拍照,只見台灣女子各自擺態,ABC還噗疵一笑,大喊here here,拍下完美照片後,導遊招呼我們坐到賣椰子水大叔的小屋下乘涼,銀兒及老白買了山竹及椰子水,我喝了一口,沒有台灣椰子那種奇怪的味道,蠻清甜的。


惡魔的眼淚因浪大,之前有中國遊客太靠近岸邊而被浪捲下,屍體無法尋獲,在預備拍中二團體照時,我們稍微往下一點行走,導遊馬上跑出來說:不要再下去了,很危險!來看此景點時要注意腳下。還有同行人被浪打得全身濕濕濕濕,噗疵XD


環島結束後,大夥因天氣熱,都在餐廳的大方桌打吨或休息,我們有試圖走到海岸邊,但太陽過曬只好打道回府。時間到了就搭船回本島,回程台灣女子都睡死,連吵雜的志偉也安靜許多;這天台灣女子的聊天話題都圍繞在志偉、海王子(浮潛的教練)、黃明志身上,大夥讚嘆教練手臂厚實很有安全感,人好又會帶活動,還會用簡單中文安慰人,沒有跟教練們合照,真可惜吶。

接著就到此次旅行重頭戲,villa!必須開車一個小時半才會抵達,我等四人要求導遊在超市讓我們下車,買酒買餅乾,準備狂歡一晚!
Villa是獨棟別墅,三層樓,一樓有廚房、客廳、泳池、房間,二樓樓中樓似的,爬樓梯上去只有一間房間,三樓就是躺椅可以看星星,我們看到villa這麼美很是興奮,興奮到拍了誰來我家的影片,稍微梳洗後,換好泳衣又下水游泳了。


villa銀兒老白如水中蛟龍,而我和馨哥猶如肢障,不,馨哥還會一點,我才是肢障。在這被強迫學會水母漂跟踢水,我內心有道坎過不去,放不開扶著池邊的手去練習雙手抱膝,任由水流漂向四方,而在老白讓我抓手練習踢水時,還哀求她不要鬆開手…在泳池仍然冷到直發抖,峇里島日夜溫差好大呀!張銀兒一直在我耳邊唱歌,脅迫我要在這學會游泳,不然就換她斯巴達教育我,頻頻在水中岔氣笑出來,張銀油等人加油團好可怖。


水中嬉戲到十點左右,梳洗完畢後,坐在客廳就是開酒的時刻啦啦啦~買了印尼啤酒兩瓶、調味啤酒兩罐,吾人開酒姿勢彷彿很會喝,但已不碰酒精三年多啦,今天在峇里島破戒!兩包印尼薯片和著818八卦集中地下酒,老白馨哥面不改色,銀兒喝得雙眼迷濛,賴在沙發上無法起身,而我淺嚐慢啜,深怕醉倒在沙發上。
嬉鬧練蕭崴,度假氣氛加上villa獨棟的隱密性地緣,恐怕隔壁棟會嫌台灣女子太瘋狂。top model的銀兒易cue,馨哥心花開八卦也爆不少,老白和銀兒一搭一唱火糰子雙簧,我暗箭難防見縫就插;鬧到十二點多撐不住,悠悠晃晃的躺回床上,度過酒精催化的美好夜晚。


第四天早上,早餐由服務人員送至villa,餐桌上擺放的是兩份印尼餐(炒飯炒麵)、兩份美式早餐(吐司、太陽蛋)、一盤水果、四杯現榨果汁。峇里島的水果甜度不及台灣,台灣的水果真的是Taiwan no.1!因昨晚太晚睡及零食啤酒吃太多,甚至覺得胃中物還未消化完畢,我們還持續進食著,感覺食糜都還未消化完全呀!吃印尼食物到第四天我已食不知味,草草結束早餐後,各自回房梳化去,villa的浴室是兩個洗手台及鏡子,不會有互相打架的情形,但是浴缸跟廁所、蓮蓬頭都在同一個空間且無隔簾,倘若雙方關係略生疏,就有可能一人在化妝一人想解放膀胱就會很尷尬啦~我和銀兒在這五天四夜不幸的(?)坦誠相見不少次,感情也升溫了不少呢!(到底在說什麼)


十點半和導遊會合,又繼續往吃午餐的行程前進,是在百貨公司的港式飲茶吃到飽,好,這把年紀離吃到飽行程很遙遠了,就算吃到飽也走一個〝老娘想吃什麼就是什麼,管什麼CP值勒〞路線。踏出國門依舊任性妄為!餐廳是菜單上的食物全部上一輪,之後第二輪加點再請服務生來點餐即可,這港式飲茶不算正統,食物也偏軟爛,在就座時碰見在第三天跳島行程跟我們一起的台灣大姊姊,她們已進食到一半,看到我們就打聲招呼:「欸~妳看是那天的四個台灣小姐!」好喔,可見很多人在旅展跟銀兒買一模一樣的行程呢!姐姐善意提醒:「蓮蓉包很難吃不要點!」在異鄉碰到同鄉格外親切吶,台灣人真是善良!(莫名結論)


雖未特別美味,但食量驚人的台灣姑娘還是盡力嗑完,上車準備下一個行程時,導遊頻頻推薦我們去shopping mallSPA,但反骨台灣女子想去小市集晃晃,討論過後將我們放生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附近有洋人街可以閒晃。外頭艷陽高照,在未找到洋人街之前就已被烤熟,於是我們轉戰SOGO吹冷氣,在sherpa大開殺戒,跟台灣7*4康是美不同,這裡更多專櫃大牌隨妳試用,MACMJ、雅詩蘭黛讓妳不用靠櫃被櫃姐冰臉就能盡情塗抹,跟SaSa推銷方式一樣,當妳在試用時會有店員在旁推銷,但因為語言不通,服務人員試圖搭話而臭臉四人組會裝聽不懂讓店員自行離去。


預計五點在mall的海景餐廳吃晚餐,逛街行程傷腿,沒帶到休足時間來護足,四點多就一屁股坐在餐廳門口等著導遊,餐廳服務人員看到四個台灣女子坐在造景石椅前,想趨前詢問但我一抬頭看他們,服務生硬生生地又閉嘴了,是我臉太臭嗎?後來有位字正腔圓的中國服務生來提醒我們,說老白的衣服被造景的水流噴溼了;道謝之餘還是無法理解,這肢體語言無法表達嗎?XD
導遊五點還未出現,聯繫後才知道導遊在餐廳裡面等我們,其他服務生看到導遊來門口接我們,一臉恍然大悟的神情『哦~原來是阿明的客人啊!』,一番因語言不通的誤會在此淋漓盡致的上演。


因下午五點夕陽還未落下,陽光刺眼得很,餐廳裡的窗簾拉下,若要欣賞陽光只會得到眩目的殘影。餐點是蔬菜湯、主餐(魚肉、豬排、牛排、雞排)供選擇、甜點(冰淇淋加上餅皮)、現榨果汁,這餐較美式,讓味蕾得以洗滌許多,台灣女子邊聊邊吃,很是愉快,吃飽飯足,夕陽從海平面消失了,晚霞映照著沙灘,情侶、路人在沙灘上漫步,餐廳確實是絕佳的拍攝位置,在這我們也自拍了不少照片,占滿手機記憶體呢!


回程一樣要求導遊請司機在超市停車,在這買了印尼茶包、印尼泡麵、印尼花生、印尼餅乾、印尼啤酒。結果在超市溜搭過久,導遊在此跟我們說晚安,他提前下車,由司機載我們回villa狂歡,這天無人想下水游泳,在盥洗畢後就開酒開餅乾,準備煮印尼泡麵加起司條,一樣搭配著八卦及真心話大冒險佐味,馨哥跟我問話辛辣,銀兒老白慘遭攻陷,這是實話舒坦內心的最後一晚,在十一點左右就寢,準備明日搭機回台。


Villa早餐依舊由服務生送達廚房,這次大家都挑選美式早餐,吃飽飯足收拾行李,銀兒還趁最後一個鐘頭游了一次泳,villa是綠建築,房屋裡面有許多植物綠化了景色,但得慎防蚊蟲叮咬。提著行李和導遊會合,一樣是行李另一車載送,人則由小巴載到午餐的酥鴨飯,酥鴨飯的肉質較沒那麼硬,骨頭酥脆可以直接咬,佐菜還有一小盤炒空心菜,但空心菜的鮮脆度稍嫌老,因餐點之間過於相近,只能盡力吃完。


套裝行程當然有去當地的咖啡工廠、polo衫專賣店,導遊也有鼓吹我們去土產店買燕窩、銀器村、木雕村買手作物,但反骨台灣女子覺得咖啡工廠的中國籍業務緊迫盯人,一點都不想跟她買,而我基於個人因素買了兩包濾掛包,而polo衫店我們逛了一圈意興闌珊,就跑去隔壁超市大逛特逛,導遊內心OS是否覺得台灣女子好難捉摸呀!


在用餐過後我們抵達機場準備check in,與導遊在機場大廳拍了張合照,感謝峇里島的一切,阿立夫司機開車很平穩,阿明導遊很親切,先生和小孩的五天四夜的自立自強,婆婆大力協助顧兒,四位專科同學在畢業後的出國之旅成行,讓人放鬆快樂盡興的玩耍,在峇里島沒有水土不服的我,回台後小歡發燒惹,而為母在上週六水土不服至今,在峇里島胖得兩公斤都瘦回來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