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3

不過就咖啡館嘛!

當我正因起床沒多久,腦袋正為了接下來的大夜班而放空休息時,站在櫃檯準備結帳,拿著微波食品,眼神放空。




店員:一杯大熱拿?
我愣了一下,馬上會意的說:喔,今天不需要(微笑)
店員有點不好意思的說:總共是65元,收您65元,謝謝。


我們已經有了購買微波食品卻不需微波的默契。


某天,白班下班,天色還是亮的,正從急診走到馬路旁,左右探望是否可以穿越,對面的店員已經站在磚道上抽著菸。


店員:下班了啊?!
我:你怎麼知道!!
店員:這時候走出醫院差不多下班了嘛!


隔天,正當我準備穿越馬路時,

店員:下班了啊?!
我:(遮住臉)又被你發現了!
店員:偷偷發摟啊!


到超商準備傳真文件,誰能理解日理萬機的超商,到底要怎麼傳真?(雖然圖書館打工經驗應該很熟悉),拜託店員替我操作。


在影印機旁等待傳真之餘,
店員:鞋帶掉了。
我:蛤?
店員:妳鞋帶掉了。
我:你說什麼?
店員:妳鞋帶掉了。
我:喔…我就是不想綁嘛!
店員:喔,妳的傳真等它列印收據就好了。


歷經幾天小夜買食物都沒得吃的幾次,央求店員幫我ㄧ併微波的紀錄之後。



又是購買微波食品的夜晚。
店員(點頭示意):妳買這些東西該不會像之前都吃不到吧?!
我邊笑邊回:我希望不會。
店員:快下班才吃得到?
我:哈哈,應該沒那麼慘。


購物的經驗,多半我不太說話,擺了物品在櫃檯等待結帳,在這超商當了三年多的顧客,即便不說話,那面容熟悉了,就像不甚熟悉的朋友,還是會點頭打招呼。


這城市吸引人的,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大相同。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對它有強烈的不確定感,但對著雲林,也沒有所謂的歸屬感。參雜一點,很複雜的氣味。


或許納藏在巷弄的各個小店或是美景,讓人覺得台北是個迷人的地方…
或許是人文豐富的萃薈,有華山、有誠品、有故宮、有歷史博物館,讓人覺得台北好有內涵。

但對我來說,台北的便利,讓我很是嚮往,台北擁有人與人之間的冷漠,不需要客套過度的熱絡,讓人隱身其中,也不必擔心被察覺。


超商文案是這麼寫著: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又或者,化工廠?


重要的是,那城市還有一點人的氣息,交集過後的少許花火,是除了在醫院跟病患跟同事跟家屬社交對話後,還能說話的場所吧!


依照消費的能力看來,超商應該頒個vip卡給我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