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3

生而為人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我的脆弱無可比擬。

我的所有情緒跟所有話語,有所意義都是因為身為人而有所意義。
我的愛戀跟怨恨,都因為有了對方而珍貴。
我們流淌下的眼淚酸澀、我們扯開嘴角的微笑滿溢,因為有了當下的經歷而鮮明。

兩個人真心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你知道,你所反對的是什麼嗎?
那,你怎麼捨得拆散身為人而珍貴的寶藏?只因為他/她不是你/妳,你/妳不是他/她?




亙古時代,為了求生存和繁衍,在險惡的環境下,我們只能一男一女共組家庭,或者是單純的母系/父系社會,大家共同撫養孩子成長。


社會的演化,人類的演變,我們的科技更加進步;醫學更加發達,人類平均餘命延長,我們不再擔心黑暗、害怕野獸吞噬;我們發展出水泥樓房保護家產、各式華服加身、葉克膜延續生命,我們越發展出讓自己安心的規範,卻將自己牽制在原地不動。


法律,是為了懦弱膽小的人類而設定,在無道德規範的動物身上,能在生命中嘗得一天的養分,就夠喜悅了。而人們,害怕失去、害怕擁有、害怕所有,於是,法律不知怎了,究竟是在保護著誰?


奉公守法的人,即便不懂條文,也會遵循。心惡膽大的人,即便讀透法律,也會犯法。


一夫一妻制,保護的是避免劈腿而使家庭破碎的人,可以舉證提告,還給自己一個清白和保障。


但他也讓某些少數人,無法享受相同的基本人權(財產繼承權、財產分配權、子女監護權…等)


科技的進步,人的思想難道沒有跟著躍進嗎?

我以為,愛是跨性別、國籍、年齡、膚色、人種,所以,當兩女或兩男相愛,我贊同。

兩個人兩情相悅,卻無法為多數壯大的道德或輿論能給予他們保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CGWozkG0No


試想:如果你親密的愛人緊急危難,卻因為非血親無法簽署同意書和知會病情,那有多痛?

如果你親密的愛人意外罹難的遺體,你卻無法領回,那有多痛?

科技再怎麼進步,人腦也要跟著進步。不是只求聰慧知博的腦袋,還有同理體諒的技能。


即便我是直女,我從未談過同性別的戀愛,從未接受過同性別女生朋友的告白。


可我捍衛人生而擁有的權利,我不贊同你,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當我看過娘娘腔男孩研究內容和事後追蹤的報導,感到痛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KkLcDk81dw


一個只是喜歡芭比娃娃和粉紅色衣服的男孩,卻在童年最需要被愛和關懷的年紀,被要求,一旦拿起芭比娃娃,母親就不能贊同他,甚至拒絕跟他對話,否認他,漠視他。


當他一旦有陰柔的舉動出現時,父親就要毫不考慮的拿起鞭子或揚起手準備賞個責罰,從小就對自己身為同性戀感到羞恥和否定,當我們最需要被肯定的時候,卻被漠視。


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所以我們發現,小男孩在他長大至中年時,選擇自殺,結束他不快樂且無法進入穩定親密關係的一生。

在這多元成家的法案,或許有很多不夠成熟的地方,不夠周全的法律。但我們可以瞭解,當一個要多周全的法案產生,勢必就會連不必要規範的條文,也加諸在身。

宗教信仰流傳千百年,我沒有否定它善的部份,勸人向善,勸世不貪不婪,濟世救貧,人脆弱的內在,需要仰賴信仰來壯大自己的心念。


條文,是死的;經文,是不變的。


看各派如何詮釋、如何宣揚教義,信仰猶如社會,好的壞的善的惡的,充斥在你周圍,就憑著你的智慧和經歷,你可以選擇如何分辨是非。


如果它只是灌輸你:這就是錯的,這就是不對的,誰誰誰說這不被允許。


你是三歲兒童嗎?難道,這幾年的教育,沒有教會你明辨是非嗎?
來看一下邪教的定義:

1. 在這個團體中,你彷彿能找到過去一直在尋找的東西,他們非常清楚,什麼是你在找尋的。

2. 當你一接觸這個組織,你對世界萬物就有了全新的看法。

3. 這個組織的世界觀非常簡單易懂,一目了然,並且可以解釋所有的問題。

4. 你很難對掌握組織的全貌,事實上,他們也不允許你仔細思考或是檢驗。你在組織中新認識的朋友會告訴你:「這很難用言語解釋,需要親身體會,要不要現在就過去看看?」

5. 這個組織有一個「大師」、「師傅」、「導師」、「老師」「上師」、「╳師」,
只有他能知道宇宙或生命的真相。

6. 這個組織的教義才是唯一真實的、永遠的智慧。社會上的科學、理性思考等,都會被當作負面的、惡魔的或是不夠啟發。

7. 外界對於組織的質疑,反而被當作是組織正面的證明。

8. 這個世界即將遭遇大災害,只有這個組織才知道,要如何拯救地球。

9. 參加組織的人才是菁英,其他人都是病態與敗類,除非他們願意參加我們,讓自己獲得救贖。

10. 組織會要求你立刻參加。

11. 組織會要求成員透過服裝、飲食方法、自有的語言、嚴格的人際互動關係,將成員隔絕在社會之外。

12. 組織會要求你與過去的生活斷絕關係,因為這會阻礙你的發展。

13. 對你的性生活有嚴格規範,例如由「上面」替你選擇配偶、集體性行為或是完全禁慾。(譯注:佛教、天主教是「出家」後才禁慾,一般信眾並無強烈規定。)
14. 組織不斷賦予你許多工作,並佔去你所有的時間。你必須賣書、賣刊物、招募新成員、參加課程、靜坐靈修……

15. 幾乎喪失了獨處的時間,組織中的某個人總會整天纏著你。(譯註:Buddy System)

16. 當你開始懷疑,為什麼組織當初允諾的「成功」並未發生時,組織會告訴你,是你投入不夠,或是信念不足,是你自己的責任。(譯註:多層次傳銷也具有具有這種特質!)

17. 組織要求你嚴格遵循教義與規定,這是唯一獲得拯救的機會。



都說,上帝沒辦法分身愛所有的人,在他所需要時伸出手。所以創造出母親這個角色。

媽媽會老,爸爸會走。能夠陪我們到老的人,除了自己可靠之外,難道,上帝就忍心看著愛上同性別的人一生痛苦,無法走出衣櫃,無法攤在陽光下牽起親密伴侶的手?


人生的答案,痛過苦過流過眼淚笑得流淚才算懂得。


你知道你自己是誰,答案,不用別人告訴你。自己摸索,自己跌倒,才知道站起來拍拍膝蓋說我沒事有多苦澀。


同性戀不是疾病,它不需要被治療,它只是一種選擇、一種現象,就跟你到百貨公司挑鞋一樣,不一定別人中意熱賣的款項,就適合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xbTurg0UiI


我覺得:走出櫃子很好,牽手很好,擁抱很好,相愛很好。


1130遊行,看到一群戴口罩的人們,手牽手阻擋持相反論點的人們去路,讓人感到憤怒又不解,我要跟誰結婚,需要跟你報備嗎?你結婚有跟我說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oGGYhbrrw

法律是要保障少數人的權利,而不是讓多數人霸權,享有所有的權利和福祉。

不要怕自己和別人不同,不要怕自己捍衛別人基本人權和別人念頭不同。


你有自己的想法,很棒,表示你成熟了。

但請記得當時這些戴著口罩的人舉著『純潔』在你身旁不友­善的看著你,現在,他們禁錮你的人身自由與言論自由,下次呢?


在德國,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Martin Niemol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uisJkBRrjI



親愛的,你知道你自己該是怎樣的人,
別因為他人無知的踐踏你的疤痕,而淡忘你本該是怎樣的人。
拿你在乎的點去消遣嘲諷,使得你對自己越發越沒自信,就算引來了笑聲也是醜陋的。
別用他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你是最美的,
Yes, words can't bring me down。



期望台灣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


就連孩子都有明辨是非,尊重他人的選擇的觀念。

那已經踏入社會抑或尚未踏入社會在接受教育的你,難道不比這群孩子來得理智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02KLtlDjhY



最後一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AfyFTzZDMM



btw:不用跟我戰教條和經文,我是多神論者,尊重每個教派的教義,這裡是在闡述我個人想法,不認同,可以理性的回覆,但不需要挑起筆戰,認同的,就請給少數族群多點關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