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3

小小的太陽

如果擁有時光機或是神奇的四方百寶袋,你會想回到過去嗎?


如果有機會,你會想回到過去扭轉局勢,只因不願看到心愛的人受傷,或不願自己錯失了千載難逢的機會,因生命是那麼的短暫而即逝。



如果你問我,我會怎麼說?

我不願意回到任何的過去,也不願意去改變那既定的過往,扭轉什麼樣的局面,造成win win的結果。

不可能的。

我情願回到小時候,感受在外婆屁股後面嚷嚷:『我想要吃蒸蛋!我想要吃滷雞翅!』聞到飯菜香的滋味。

我情願回到小時候,因為快要遲到而焦急的要外公載我上學,騎著那台年久不肯修理的機車,任憑那排煙管僕僕的放送著油煙味,放肆的在後頭渲染整片稻田。

我情願回到小時候,牽著爺爺的手,陪他拄著拐杖踱步走在柏油路上,搖鈴宣告在外無依無主的魂魄趕緊回家,燒著一炷香喃喃自語的看著煙霧上雲霄。

我只是想要感受那一份小小地幸福,感受她們還在身邊,而我童稚的臉龐,漾滿無憂無慮的笑臉,那種不需要擔心周遭壓力責任的小時候,是多麼的可貴。

感謝我的父母,感謝從小生長環境,感謝我的兄弟姊妹,感謝我的外公外婆爺爺奶奶,感謝太多太多人,在我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卻不至於走失。

感謝你們在前方為我提燈,讓我有所方向。感謝你們在我做錯時,不打不罵,提點我,讓自傲好強的我找回了方向。

感謝我自己,好強執著,求好心切,感謝總是委屈自己,習慣撿事來做的個性。跌倒了,拍一拍膝蓋,看看地上還有沒有什麼東西,撿起來,或許它是難得的寶藏。

不用抹滅過往,它們真實的存在,猶如烙印在身上,刺鼻的腥味一下子就沒了,而經一事長一智的智慧不會消失,我二十四歲了,滿心期待未來的二十五歲,二十六,二十八,三十。希望我會越來越喜歡我自己。

希望我能慢慢的填滿補足在我身上空白的圖畫紙張,彩繪上我喜歡的顏色,每一個疤都有一個美麗的故事,它的結局都是美好的。

歡迎翻開此本內容豐厚的書籍,主角是我,編劇是我,旁白是我,攝影也是我。

因為它造就了現在的我。

我們都要越來越快樂哦,親愛的妳,好好的穿著紅舞鞋在草地上跳著舞吧,我會保守好我們的秘密,等那天的到來。

要做自己小小的太陽,對我自己說。






2 則留言:

  1. 十年來,我秉持著"後悔是人生中最浪費的事情"的信念活著。

    回覆刪除
  2. 啊~
    好棒的信念
    我很喜歡,希望我也能不後悔,不浪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