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3

濕漉漉的魚

一踏入浴室,熱烘烘的氣息隨著冷空氣對流,聞著沐浴乳清淡的氣味,卻無從說出那股味道,真是十分的熟悉呢!





濕滑的地板還混著乳化劑的滑膩,一不小心隨時都會跌跤,我端著臉盆準備每日睡前的儀式,熱燙的水從頭淋下,我又重生了一次。

規律慣得自己,總是一步又一步的順著步調而走,緩緩的脫下外衣內衣,淋濕了身軀,才抹好洗髮乳,仔細用指腹搓揉頭皮,按摩了百和穴和太陽穴,輕輕敲打了疲累一天的頭殼後,才用溫熱的水洗滌掉內殼的躁動。

ph5.5弱酸性,不滑也不乾,適合我的膚質,沐浴巾搓揉成泡沫後,由下往上逆時鐘的將下身腫脹無法回流的血液帶回心臟,前前後後仔仔細細的嗅聞著蜂蜜的甜味而得到救贖。

洗淨的身軀,除了皮膚感到溫柔的呵護外,海馬迴也得到睡前難得的片刻靜謐。

雙手掬起清水,一把往臉頰勺,透明的洗面露沾點水珠也變成綿密的泡沫,帶至臉頰又順著鼻樑而額頭,三十秒,不多不少不慌不忙,清水由上往下將泡沫沖淡。


熱氣騰騰霧了鏡面,抹一把水珠,看見臉頰泛紅的自己,包起量多的髮稍,用大毛巾實實的包住自己,吸附了水珠,猶如從海裡上岸的人魚,撥弄著濕漉漉的捲髮。


清潔了,一日的髒污納垢。也對話了自己,今日過得究竟怎麼樣?


有些女孩和巫婆交易,為了可以上岸的愛情,給了聲音就擁有了雙腿,給了靈魂卻喪失了心,美人魚只能坐在石塊上,對著甲板上唱起幽幽然的情愫,王子會驅使船隻靠岸嗎?

親愛的奧德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