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3

溫熱

《你根本不知道我是誰,卻還是緊緊握住我的手。》


照護一床年老失智的爺爺,當我發現他點滴不順,靜脈針阻塞,舉起爺爺的手準備好好查看時,我低頭,握住他的手腕時,他反握住我的手,是很有力的勁道。

有點訝異的我,邊問爺爺疼不疼邊擠壓管路,他依舊握緊著我說疼啊!

發現那針沒得救,挫敗得準備備物reon靜脈針時,爺爺手沒鬆過,緊到我不得說:『爺爺,我要做事,你手握太緊了,要放開哦!』

當我每說一次話,就像對待三歲孩子般安撫他,他總露出沒牙的齒齦呵呵笑著。

也不論他是否聽得懂,或是我是否懂他的意思,我們咿咿呀呀,說著不知何方的語言,卻還是彼此微笑著。

在醫院空調下總冰冷的手啊,也能感受到溫熱的手緊握你的溫度,也許,你根本不知道我是誰,卻帶給我這樣的溫暖。

這點溫熱是日日待在嚴苛環境下,一點點的小動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