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3

關乎tanya的單戀





兩年前的蔡健雅演唱會,同樣辦在小巨蛋。因為沒有預假,就這樣跟蔡健雅擦身而過。

第一次認識蔡健雅,是桂綸鎂的無底洞、陌生人,一朵雲能承載多少思念的重量,再次見面,才發現熟悉的那個人不復以往,已是陌生人,只能微笑淡淡地說:我已經不恨你了。


再來是賀軍翔的雙棲動物,兩個人刺在手臂上纏繞的藤蔓,你不願意搬回從前居住,而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我只能活在有你氣息的國度。


Beautiful love,天心和阿沁,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我很快樂,你會瞭解我,我不會再哭泣,是因為我相信,我們勇敢的愛著,每一秒鐘都能成為一生的回憶。


後期的說到愛、別找我麻煩、舊行李,當然還有今年發行的天使與魔鬼的對話,非常喜歡蔡健雅創作的曲風,金曲獎最佳女演唱者,蔡健雅得獎我真的樂到不行!(田馥甄也好可惜,我也很喜歡她。)


今年說怎樣,也非得聽一次,3600特A區,就這樣買了,縱使要一個人聽演唱會,不怕不怕了。



美麗,突然發生。蔡健雅化妝舞會似的黑色面紗,讓我好是興奮。


美麗也不會突然發生,它不是偶然,總是冥冥之中,它該出現在那個街道轉角,而我必須準備好的,是帶著美麗的心情去迎接。

『人生就像一座迷宮 我們都身在其中
跌跌撞撞的路上 萬般心情有誰能懂?
孤單的夜 需要一首歌來安慰
黎明之前 給我一個繼續的信念
相信 美麗將會發生』

那天下午兩點半,到了景美圖書館,參加閱讀見面會,之後打發時間似的,到了南京東路的慶城街吃晚餐,留點時間,邊看金馬轉播邊準備散步到小巨蛋。

沒有方向感的人,只能仰賴羅盤,而google map總是人在A地,卻顯示B地,看到一個人倉皇的看著手機很是緊張,害怕遲到的模樣應該很可笑。

好不容易,坐在看台下的位置,靜待一分鐘多,表演就開始了。


蔡健雅戴著白色的薄紗,身穿白色長洋裝,開頭帶來的極光,背景的聲光效果很美,動畫讓人感受到極光的美好。



再來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當你離開的時候,從坐在位置上開始鼓動的心跳仍無法停止,聽到Tanya的聲音從麥克風透過音響傳到小巨蛋的每個角落,觸動我的心,眼淚開始不可遏止的流下。


原來我什麼都沒有,當你離開的時候。






陌生人、無底洞、雙棲動物,膾炙人口的蔡式情歌一首一首的唱出,我喜歡tanya述說故事的方法,雖然自己一直說不要再說廢話了,讓大家好好聽歌。但聽妳說些日常生活,就覺得好像更貼近妳,能分享妳創作歌曲的瓶頸和快樂。


Letting go,當妳說是特別為台北場添加的曲目,聽到前奏一下,啊。

『你對一切的軟弱與怠惰
讓人懷疑你是否愛過我 真的愛過我
為你再也找不到藉口
That's when we should let it go』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那輕快的曲風一下,當世界上的人們都在相愛,只剩下我和天使及魔鬼在對戰,陰霾和光亮串通一片,人生突然好像渾噩成一團。



若你碰到他,請你告訴他,我過得很美滿,不會再為他留下任何的欺瞞。

替我問候他,祝福他和他的另一半,不在乎他,不再愛也不再等待,就這樣吧。



當你跟我之間,那本來該綁在一起的線團開始髒亂不堪,只有更多更多的空白,抵擋在你我之間,開始越發越不瞭解,究竟心裡想的是什麼,難過快樂的是為什麼事?


那愛情就猶如拋物線般的,該到一個段落,把未來始於相遇的地點,至高後才瞭解,世上的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無論是可頌、或是馬卡龍,蔡大廚端出各式烤好的甜點,任人品嚐,你從這首歌裡得到的慰藉是什麼,那他該吞下的滋味就由你的唾液去分解。


可惜我沒有得到美味的派皮,但這個小驚喜真讓人驚豔。


和小李爸爸合唱的山丘啊,我們總是在攀過一個山頭之後,才發現這個山頭可能有我不想的,我不情願的,卻依稀存留一點我想擁有的東西,這就是人生啊,錯綜複雜。



情願成為每次出現都是晴天的小太陽,別找我麻煩,蔡晴天,愛不容易啊,只能找適合的,得靠緣份呢!



於是我們始終堅信著,緣份自有安排啊,每個人都期待,下一次會遇到真愛,才放棄得比珍惜還快。



可我們也不想忘記,那種幸福,可能得活在當下,那句我愛你雖然難開口,我想現在就說。生命太多遺憾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會緊握。



於是,期待我們會進化成更好的人。

閱讀進化論後,才知道,這一次的傷疤舔舐過後,完整後的自己,是經歷過層層的經歷和考驗,才有光鮮明亮的自己。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Let`s sing it out of love。




謝謝蔡健雅,無論是蔡大廚、蔡老師、蔡歌手,妳總是不斷地將壓抑的心情,寫在歌曲裡,自彈自唱的藉著吉他,安撫我們騷動不安的心情。


謝謝蔡健雅,美麗不會突然發生,因為它是真實存在,當你的一個微笑、一個轉身、一個體貼,都可能成為他人一天的美好風景。

妳的吉他和妳的歌聲,已經成為2013/11/23的一個片段的美好景色。

每一個音符,都不斷地在我的電腦重複播放,就讓我繼續耽溺吧!這轉藍變深的單戀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